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校園四季風情

學校名稱: 民和國小 作者: 程筠智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黃珮選 人氣:383

四時的景色漸漸變化,每天上學的我們,是否曾駐足欣賞過校園四季的改變呢?

    開學不久後,就進入秋天了,大家換上了長袖的衣物。球場旁的樹木開始掉葉子,一片片以旋轉舞姿飄下的樹葉,好像怎麼掃也掃不完。我喜歡站在洗手臺旁邊,心賞一棵轉紅的楓樹。

    冬天,每個人換上冬衣,大家搓著手直呵氣,嘴裡吐出白色的水氣,真有趣!我不知道樹枝什麼時候會長出碧綠的嫩芽,不知道什麼時候樹葉還會再跟我打招呼?不知道春姑娘什麼時候才會讓花兒綻放…………不知不覺中,天氣開始變暖和,春天就要來了。

    春天, 枝頭上長出嫩芽,害羞的花苞展開甜美的笑容。整個校園生氣蓬勃,不再是冬天蕭瑟的面貌。這時候,校內最美的阿勃勒花,就像一串串高掛在樹上的黃金風鈴,風兒一吹,花瓣從樹梢飄落,鋪成滿地的金色花瓣。光陰似箭,提早向大自然報到的蟬兒,在枝頭上哼著歌,好像唱著:「來吧!夏天來了!」

    夏天的校園,一心想飛的毛毛蟲蛻變成蝴蝶,翩翩起舞。強壯的獨角仙,爬到樹上吸食汁液。池子裡的青蛙鼓起腮幫子,嘴裡好像塞了一塊大肉圓,牠就這樣賣力的叫著,可愛的模樣常常把小朋友逗得合不攏嘴!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微涼的秋風吹起,吹走了水池子旁的嬉笑聲,吹走了嬌豔的蝴蝶,也吹走了夏天熱鬧的氣息。秋天到了!

    校園四季循環不斷,歡樂的春天;熱鬧的夏天;秋高氣爽的秋天;寒冷的冬天,各有不同的特色,你們校園的四季是什麼模樣呢?

 

本文於 2011-09-2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