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放學真快樂

學校名稱: 民和國小 作者: 羅翊桓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蕭羽珍 人氣:383

「噹、噹……」快樂的鐘聲伴隨著輕快的放學歌,大家的心都飛到九霄雲外去了!好不容易老師說了一句:「放學!」大家立刻跑得不見蹤影。

   有一次我走在放學回家路上時,那天剛好是冬至,夕陽和晚霞把整個天空都染成了橘紅色,讓我體會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」的意境。有幾隻鴿子緩緩的飛向夕陽,彷彿可以穿透夕陽到達世界的另一端,這些美景近在眼前,只要放慢腳步就能欣賞。

  雖然還沒到晚上,攤販已經為夜市揭開序幕,「炸香腸喲!」「香噴噴的鹽酥雞、滷味。」,叫賣聲此起彼落。我停下腳步,買了一包炸杏鮑菇,酥酥的外皮,吃進嘴裡感覺QQ的,美味又可口,撫慰了飢腸轆轆的我。

  回家的路上充滿新鮮事讓我放學時格外快樂!

本文於 2011-09-2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