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《心情不同》月考前後

學校名稱: 柳林國小 作者: 林均隆(二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黃律瑋 人氣:540
好奇怪喔!平時上課會講笑話,逗得全班哄堂大笑的老師,最近怎麼變得嚴肅了?而原本充滿歡樂的課堂,也變得鴉雀無聲呢?原來是月考將近,老師正努力的幫我們複習課業,而同學也認真的在做考前衝刺。 考試前,有的人會因緊張而睡不著覺,可是我相信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,只要每天按部就班的複習功課,考試前自然不會手忙腳亂,更不用心虛的當「長頸鹿」,怕被監考老師抓到。 考試當天,同學無不絞盡腦汁寫考卷,老師叮嚀我們寫完後要仔細檢查。考完後,大家吱吱喳喳、七嘴八舌的討論答案,老師改完考卷後,宣布我是第二名,我高興得大聲歡呼! 考完試後,大家的心情輕鬆很多,臉上也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。我能得到理想的成績,要感謝父母和老師,因為從小爸媽就培養我的閱讀習慣,每天和我一起「親子共讀」,不會給我任何成績的壓力;而老師也非常關心我們的課業,很用心的照顧我們。我會認真的學習,報答他們辛苦的教導。
本文於 2011-07-1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