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五感寫作印象深

學校名稱: 柴林國小 作者: 游慈恩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王淑儀 人氣:335
    「耶!老師要帶我們去田裡玩遊戲!」這是我最期待的童詩寫作課,本週的主題是「雨後」,所以趁著早上剛下過雨,我們下午就要到田裡親身體驗雨後的涼爽、泥土的濕軟和田野的遼闊。
    到了下午,大家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,哼著歌走到田裡,老師說:「為了讓大家感受一下在大自然中的美妙,當我吹哨子的時候,你們就順著田埂往前跑吧!」哨聲一響,大家都奮力向前奔跑,跳過小洞,繞過小路,再回到老師面前,雖然我們氣喘吁吁,可是精神卻很好,忍不住向老師要求還要再一次!「一、二、三出發!」有了剛才的經驗,大家滿懷自信,速度也更加快,「唉呀!」傳來一聲大叫,隊伍停止前進,原來是同學的鞋子掉進水溝裡,在一片笑聲中,同學將鞋子撿回來,跑回集合地點,結束有趣的體驗活動。
    回到教室後,我細細回想剛才的活動點滴,開始振筆疾書,在詩篇中寫下枯黃的稻梗、潺潺的流水聲、燦爛的笑臉,也寫下了充滿快樂的畫面!
本文於 2011-10-0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