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花式跳繩

學校名稱: 柴林國小 作者: 陳靖昀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王淑儀 人氣:321
    跳繩是傳統的體育活動,也是我們學校最有特色的課程,學校除了希望我們傳承古早的藝術,培養強健的體魄,還期許我們了解團結力量大的道理。
    我們主要學習的是花式團體跳繩,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多人多繩,有時需要多人共用一條繩,或是數條繩一起翻轉,彼此的默契和熟練度是最大的考驗。進行花式練習時,每個下場隊員的節奏必須保持相同,否則大繩和小繩會因此打結卡住,使練習中斷,人員也容易受傷。尤其失誤如果是由隊員們不專心而導致的,老師會瞪大眼睛,嚴厲的說:「再重來一次!」但到了正式演出的時候,雖然有一些動作失誤了,老師反而在一旁用眼神鼓勵我們,緩和場中緊張的情緒,給予我們信心。
    我最喜歡跳繩,每次和隊員共同學會花式,一起完美演出,心中油然而生的成就感是難以言喻的,感謝老師的細心教導,帶給我們不同的學習!
本文於 2011-10-0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