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飯後水果餐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劉佳穎(五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431
飯後水果餐       文/劉佳穎
 吃過晚餐,全家人最愛圍坐在客廳裡,吃一盤飯後水果。我拿手的家事就是削蘋果。
 從冰箱拿出冰涼的蘋果,先用水沖洗,再拿削水果器削皮,然後把蘋果切成四份,擺到精緻的水果盤上就大功告成了。哥哥最愛跟我在廚房裡談天說地,有時我們倆還會唱起歌來,讓削水果變成有趣的遊戲。
 有一次,削完水果,正要洗刀子時,我的手指竟然被刀尖劃過,當場血流如注。媽媽聽到我的哀號聲,馬上衝進廚房幫我止血,並且送我去就醫,縫了好幾針呢!這次的經驗,讓我和哥哥了解拿刀子時千萬不可以嬉戲,以免樂極生悲。

       飯後吃水果,不僅可以幫助消化,還可以跟家人談談當天發生的趣事,培養感情,放鬆緊張的情緒,真是一大享受哇!

本文於 2011-10-0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