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無法抗拒的滋味

學校名稱: 新港國中 作者: 葉祐萱(1年1班) 指導老師: 吳淑媛 人氣:566

我很喜歡喝飲料,尤其偏愛某家冷飲店的手搖杯。不管大人如何勸,說它可能有防腐劑、人工香料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,不是健康飲品,但我依然深深眷戀—炎夏時喉頭冰冰涼涼的滋味。

    在眾多手搖杯飲料中,我最喜愛的是多多綠茶。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嘗到它的驚喜。那是老師的獎品,一拿到手,我快速的把吸管插進包裝薄膜,瞬間感覺就像風吹散了夏的燥熱,送來幾分沁涼。大大吸了一口,細細品嘗滋味,再嚥下—哇!又酸又甜的養樂多調和了綠茶微澀的口感,巧妙的襯托出茶香,甜而不膩的味道,令人難忘。

    評價多多綠茶,也能維繫朋友之間的感情。有時,抱怨冰融得太快,破壞了茶的味道。有時,討論綠茶和養樂多該以怎樣的比例調配味道較好。若綠茶味較重,就添了一些回甘的口感;若養樂多味較重,就強化了酸甜的滋味。這種看似無聊的小趣味,使我們的生活擁有單純的美好。

  我也喜歡走進冷飲店,待在那小小的空間裡,看店員製作茶飲,感受滿室茶香,欣賞飲料沖泡瞬間激起的泡沫。站在櫃檯前,看著店員點選訂單,倒茶、混合攪拌,然後裝進杯裡,放進機器封膜。忍不住好奇的猜想,那機器為何能緊密的封住杯口?

讀印在杯上薄膜的輕鬆小品,常叫人莞爾一笑,這也是我的樂趣。喝完飲料後,將吸管往旁邊一扯,撕開薄膜,再分類回收,就連這簡單的動作,也讓我樂此不疲。

    我對多多綠茶,懷有一種前世今生不可分離的情愫,那種清香與酸甜融合的好滋味,令我無法抗拒它的誘惑,也教我永不厭膩。

 

本文於 2011-10-1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4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