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校園裡的拼貼畫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林和昌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周怡村 人氣:719

        三和的校園是小朋友們下課時的快樂遊樂園,同時也是社區民眾休閒運動、放鬆身心的美麗公園,每到傍晚,許多民眾環繞操場,紛紛做起伸展操,好不熱鬧。

        校園裡綠地廣闊,種植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,因此環境優美,空氣清新,放眼望去,一片綠意盎然,眼睛就像是做了舒服的伸展操,令人神清氣爽。隨著四季更替,校園開放五彩繽紛的花朵,有火紅熱情的火燄木、桃紅粉嫩的九重葛、澄黃燦爛的黃花風鈴木、萬紫千紅的馬櫻丹,以及潔白芬芳的桂花……,處處鳥語花香,將校園點綴得更多彩多姿。有一次,老師帶著我們收集不同形狀的落葉、種子及小樹枝,來拼貼創作。在微風徐徐的榕樹下,我創作一隻威武生動的恐龍,並畫上火山背景,老師對我豎起大拇指,稱讚我的創意十足;同學則將落葉拼湊成大面具、蝴蝶、小兔子、小豬、小魚……,大家都對自己的創作十分欣賞,有趣極了!

       能擁有這麼美麗的校園,真的好幸福!它是我快樂的學習天堂,讓我天天都擁有好心情,天天都喜歡上學。

本文於 2011-09-1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