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黑暗中的舞者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林思妤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吳麗玲 人氣:288

在四月中旬的時候,我們大大小小一群人到埔里桃米生態村的顏氏牧場露營,到了牧場,首先看到了一片綠油油的大草皮、高聳的樹林以及晴空萬里的蒼穹。它給我的感覺就是「很自然」沒有太多人工種植的花卉。接著牧場主人過來收費,順便介紹營區的設備,其中提醒我們晚上有一場螢火蟲導覽,地點是牧場附近的濕地,心想,「我一定要去!」
    稍作整頓之後,孩子們就在翠綠色的草皮上打羽毛球、飛盤、爬樹、追逐、打滾,大人們忙著準備晚上的烤肉食材,太陽漸漸西下,等食物上桌時,我們迫不及待的拿烤肉吃,一口接著一口的吃,看誰吃得多,心理感覺到滿滿的幸福。
    集合了!我們拿著手電筒,在漆黑的小徑上,導覽員輕聲細語地說著注意事項,走著走著,轉個彎,突然小路兩旁滿是飛舞的螢火蟲,走到沼澤地時,只能用驚艷來形容,「哇!好漂亮喔!」一整片成千上萬的螢火蟲,彷彿是黑暗中的舞者,又如發光的天使,美極了!好像天上的星星都在這裡集合了,在漆黑的夜裡,格外的醒目,真是壯觀!
    我們捉了許多螢火蟲,帶回帳篷裡,讓它在帳篷飛舞,躺在棚內,看著螢火蟲飛舞,小小的帳棚變成我們最美麗的蒼穹。螢火蟲一閃一閃的,隨手一揮,如獲至寶地將它捧在手中,我屏氣凝神看著手中的小星星,默默地許下心願。
    夜深了,我和妹妹玩得精疲力盡,躺在帳蓬裡,腦海依然浮現著捕捉「螢火蟲」的趣味,第一次露營就有這樣美好的經驗,真的很特別,希望還有機會造訪這美麗的新樂園。

本文於 2011-09-0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