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生命的顏色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詩穎(五年戊班) 指導老師: 李容維 人氣:353

    這學期老師教我們閱讀《人間福報》,有一天讀報時,有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。
    中部有位八十八歲的老伯伯,以一支彩筆,把一條不起眼的眷村小巷彩繪得五顏六色,就跟他的心情一樣美麗。他用豐富的想像力,畫上貓、狗、小孩、花木、貓熊等各種可愛的圖案,再塗上繽紛的色彩,巷子裡的圍牆、門窗,都是老伯伯的彩繪創作;居民都被這些充滿童趣的圖案、豔麗明亮的色彩迷住了。
    整條巷子在老伯伯的創意彩繪下,活了起來,變成了一個立體的、超大型的彩繪玩具,吸引許多人去參觀,讓一個原來不為人知、即將面臨淘汰的小眷村,搖身變成大家注目的焦點。
    看完這個故事,我覺得「生命的顏色」是要自己創造的,畫出你想要表現的色彩,等於畫出心中的感受。生命的顏色就像彩虹一樣,有著紅、橙、藍、綠、紫等不同的顏色,也同時代表了喜怒哀樂等情緒,老伯伯用繪畫的方式,快樂的創造自己生命的顏色和價值,這是多麼不容易又讓人感動的事啊!
畫出你生命的顏色吧!讓更多人了解你生命中的熱情。喜歡畫畫的我,也要學習老伯伯的精神,開心的畫畫,畫出快樂又幸福的色彩。我也希望自己生命的色彩,能像白天的陽光、夜晚的月亮一樣,耀眼又美麗。

本文於 2011-08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