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讚美與批評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莊子漢(四年六班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351

      大多數人都希望獲得讚美,喜歡聽到掌聲,卻很少人會樂意接受別人的批評;然而,讓我們心平氣和地細加思量:「讚美」真的完全值得信賴?而「批評」難道就無一可堪入耳嗎?其實讚美與批評,正是人生邁向成功的兩塊踏腳石。

    適度的讚美是精神上的一種鼓勵與肯定,使人產生信心,能勇敢而穩定地奔向前程,也是讓人追求進步與發展的原動力;另一方面如果能虛心接受別人善意的批評與指正,確實改去缺點,那麼離成功就越來越近了。

    所以,將心比心,我們既需要別人的肯定與鼓勵,更別忘了適時適度的對別人加以讚美;批評別人時,先想想自己是不是也犯了同樣的錯誤呢?指正別人時,要注意語氣要柔和婉轉才是,千萬別傷了和氣才好。善用讚美與批評,讓你人際關係更美好!

本文於 2011-08-0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