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爸爸加油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玟秀(四年六班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226

           我的爸爸是雞農,經營一座規模不小的養雞場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爸爸每天都得很早出門,到養雞場照顧這群雞寶寶,從餵食飼料、供水到打掃雞舍、給雞隻打預防針……一樣也不馬虎,就好像在照顧我和哥哥一樣。

    爸爸在忙的時候,媽媽則在一旁撿拾雞蛋,將最新鮮剛「出爐」的雞蛋,送到各個賣場,好讓消費者享受到最好品質的雞蛋,因此,生活總是非常忙碌。

    上個月,這群雞寶寶,不知道什麼原因生病了,一隻接著一隻倒下去,死了好多隻,爸媽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,不停的忙進忙出,家裡也出現一些陌生的面孔,不斷的和爸爸探討雞隻集體死亡的原因,還有後續的問題。

    接下來好幾天,我沒有再見過爸爸的笑容,媽媽也寢食難安,憂愁全寫在臉上,全家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當中,因為全家的經濟來源就靠養雞場。我和哥哥很識相,表現得特別乖巧,生活完全自動自發,深怕一個不小心踩到地雷,可就「粉身碎骨」,無法全身而退囉!

    經歷了這一件大事之後,我深深體會到父母工作的辛苦。為了讓我們生活安定,衣食無缺,也為了讓我們兄妹受最好的教育,爸媽要承受許多生活壓力,有時累得快要喘不過氣來,還是要打起精神振作起來,加油!爸爸!我們永遠愛您!

本文於 2011-10-04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