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讓地球不再生病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楊晏婷(二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黃素卿 人氣:212

     地球生病了,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,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,沒有了地球,萬物將失去生存的地方,所以大家要一起來好好保護地球。最近幾年,世界各地災害頻傳,許多動、植物也跟著絕種,這都是地球反撲的現象,如果人類再不覺醒,事情將會更惡化。
   
我們應該如何保護地球呢?小朋友在學校活動時滿身大汗,應該使用手帕擦汗,盡量不要使用面紙,製造多餘的垃圾;在學校也不可以浪費水資源,更要學會垃圾分類;打掃時的落葉也能拿來堆肥,不但可以使花、草、樹木更強壯,更可減少化學物品的使用。

    除了在學校學習做環保之外,在家裡全家更要一起動手努力,我們家裡就有一位「環保媽媽」,媽媽每次都用茶仔粉來洗碗,也用有環保標章的洗衣精來清洗衣服;過期的藥品都會拿到醫院回收,這樣才不會造成水污染;買東西時如果忘了帶購物袋也會用紙箱裝物品,減少使用塑膠袋才不會造成地球的負擔。

    我希望我們居住的地球能趕快恢復健康的體態,這樣的我們的生活品質才能獲得提升,人人才有優質美滿的人生。

本文於 2011-10-14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