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爺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佑珊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217

  我的爺爺有著嚴肅的外表,乍看之下會讓人覺得他很兇,不容易親近,但其實它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輩,尤其對我和弟弟更是疼愛有加。
  爺爺已經六十幾歲了,他的身體相當硬朗,每天半夜就到屠宰場去買豬隻,接著直接載到菜市場賣豬肉,直到中午才能回家休息。可能因為做生意需要叫賣的關係,爺爺練就一副大嗓門,只要他一開口,不知情的人還誤以為爺爺和別人吵架了呢!但是了解他的人也就見怪不怪了。
  爺爺的興趣是看報紙和喝茶。平時不管工作再怎麼累,爺爺還是會把當天的報紙翻閱一遍,了解一下國內外大事,因為看報紙對爺爺來講,就像吃飯一樣重要。喝茶也是爺爺每天必做的大事,家裡還有一間專屬於他的起居室,裡面擺著很多古董茶壺,那些都是爺爺的寶貝。每當客人來訪時,他就會拿出來炫耀一番,讓客人羨慕不已。
  爺爺是我們家的大家長,爺爺愛我,我也愛爺爺,希望爺爺永遠健康、長命百歲。

本文於 2011-10-17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