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如假似真--惡夢

學校名稱: 龍山國小 作者: 賴廷晏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賴怡真 人氣:571

如假似真--惡夢

揉揉眼睛,咦!我竟然在學校裡?心裡納悶著:不是還在放寒假嗎?怎麼突然開學了?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同學已在穿堂排好隊,我還搞不清楚狀況,一位老師把我拉進隊伍中,等待典禮開始……。

「禮成!進教室!」大隊長口令一下,大家一哄而散,快速回到教室。老師一站上講台,立刻大聲宣布:「各位小朋友,現在把你們的寒假作業拿出來,老師要檢查!」

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眼看同學們一一繳交完畢,只剩我呆坐在座位上。「賴廷晏!把你的寒假作業拿出來!」老師大聲叫著。「我……的功課沒……帶!」我吞吞吐吐回答。

「應該處他五十大板!」「蓋缺點章二百個!」「把他退學!」「罰他做四個他最怕的蝴蝶標本送給大家……。」大家義正嚴辭提供意見。「好了!大家都別說了!先蓋缺點章五十個,再送去找訓導主任。家維、酩傑你們押他去訓導處,速去速回!」老師下令。

愈接近辦公室,我的心就愈跳愈快,硬著頭皮拉開門,「砰」的一聲,訓導主任抬起頭:「廷晏!廷晏!」

睜開眼睛,看到阿媽,這裡是……我溫暖的房間!幸好,剛剛只是一場夢!一場惡夢!

本文於 2009-05-1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