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百變馬鈴薯

學校名稱: 祥和國小 作者: 王恩慈() 指導老師: 蔡雅玲 人氣:547
百變馬鈴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年2班 王恩慈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,隔壁鄰居送給我們一大袋馬鈴薯,我望著地上堆積如山的馬鈴薯大嘆:「哇!這麼多馬鈴薯,要吃到什麼時候啊?如果每天吃,鐵定會吃到膩。」沒想到媽媽卻輕鬆又神祕的說:「別擔心,看我的。」
       隔天一大早,媽媽將我們從睡夢中搖醒,他說要變魔術給我們看。我們一聽到有魔術可看,便趕緊從被窩裡一躍而起,跟著媽媽到廚房。媽媽拿起洗好的馬鈴薯,一顆一顆把皮削掉,接著媽媽又把圓滾滾的馬鈴薯切成片,再切成條狀,媽媽說這就是小朋友愛吃的薯條喔!
       媽媽又敎我們把條狀的馬鈴薯切成丁塊,拿了一些和紅蘿蔔丁一起煮熟,加入小黃瓜丁、火腿丁、蛋和美乃滋,攪拌均勻後再放入冰箱一段時間,便成了美味可口的沙拉。
       最後媽媽把剩下的馬鈴薯丁跟紅蘿蔔丁、洋蔥和雞肉丁拌炒後,放入咖哩塊熬煮,陣陣濃郁的咖哩香味充滿整個屋子。看著黃橙橙的咖哩燴飯,我和妹妹早已食指大動,口水直流。
       媽媽真是一個厲害的魔術師,居然能把一種食物變出那麼多花樣,不管是又香又酥的薯條,還是冰涼爽口的沙拉,或是異國風味的咖哩,樣樣都令我垂涎三尺。
本文於 2009-05-0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