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受傷往事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侯宥誠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簡郁雅 人氣:314
    我曾經因為手骨折,嘗到第一次住院的滋味!這個難忘的經驗帶來了後遺症,每當我寫作業時,我的胳臂還會隱隱作痛呢!
 為什麼我會骨折住院呢?讓我來細數年幼不懂事的危險行徑吧!當時,安親班下課後,我和同學騎腳踏車回家,在回家的路途上,我們一路快樂的哼著歌,欣賞沿路風景。
 路旁空地上,有座石頭和土堆砌的小山,吸引了我們的注意。我玩性興起,大步向前,在土堆小山上玩耍,跳來跳去,好快樂。這時候,我想模仿蜘蛛人仗義行俠,從高樓躍下,拯救受困的……當我一躍而下時,本來還很開心的,可是摔下的瞬間,心情頓時跌到深谷,痛不欲生,只好放聲大哭!朋友趕緊騎腳踏車回去通知我的家人,緊急把送醫處理傷勢。

 回想起那次慘痛的經驗,仍然記憶猶新,心有餘悸。付出慘痛的代價以後,現在,我知道要注意自身的安全,提醒自己不能再發生類似的狀況,以免讓愛我的家人擔心。

本文於 2011-11-0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