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參加野外求生營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侯俊甫(二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蘇秀枝 人氣:315

安親班老師宣布要舉辦「野外求生童軍營」,我期待這一天很久了,終於有機會親身體驗住在戶外的感受,好開心!

一早,我們搭車到烏山頭水庫,隊長先跟我們這些小勇士們培養默契和練習隊呼,接著大家七手八腳的搭建帳蓬,先安排好晚上睡覺的地方。

到了下午,我們緊鑼密鼓的練習營火晚會的表演節目,直到熟練以後,我們開始去挑戰六個關卡,全部過關的小隊才可以獲得晚上的烤肉食材。為了享用豐富的晚餐,我們都卯足全力闖關。我最喜歡「全神貫注」這一關,考驗的是我們的觀察力,當全隊我們通過考驗時,大家都開心得歡呼!

我們領到豐盛的烤肉食材後,就趕緊生火烤肉,享用自己準備的美味晚餐。當全體吃飽喝足後,最讓人興奮的營火晚會即將開始,精采的表演節目一個接著一個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。

    睡覺時間到了,我躺在帳蓬裡,沒有爸媽的陪伴,只有同學輕聲細語的談天和青蛙的鳴叫聲陪著我入眠,實在是很特別的一天!

本文於 2011-10-2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