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高學歷的媳婦

學校名稱: 沙坑國小 作者: 羅寶丹() 指導老師: 人氣:3780
 高學歷的媳婦
我有一位遠親的女兒,是留美碩士,她在一所國立高職任教,因為年近三十歲,又居住農村,所以不容易認識結婚對象。於是她的父母東託西託,請親友們留意身邊的單身男士,在大家積極介紹之下,認識了一位高中畢業,任職公務機關的男士,交往一段時間之後,覺得感覺不錯,於是就決定結婚了。
婚後她的高學歷和薪水,卻成為婆婆向親朋好友炫耀的話題,但婆婆三番兩次的提醒她,「能夠嫁給我的兒子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,我的兒子長得又高又帥,脾氣又好,薪水又高。」
每次聽完這些話,她只有微笑以對,因為她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也不知道如何和先生溝通這樣的問題,更不敢向父母親訴說,擔心溝通不好,反而傷了大家的感情。
所以她只有偶而跟同事和要好的姐妹淘聊一聊,抒發一下心裡的悶氣,朋友指點她,日後若有人跟她提這些話題時,只要微笑著跟大家說:「我的先生真的是一個孝順的好兒子,相信他也是一個好丈夫。」這樣的回答似乎真的化解問題。
本文於 2009-05-24 發表於「聯合報D版家庭副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