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還有一隻腳--讀後感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江姿儀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274

  這個週末假期,老師要我們練習寫讀書心得,我從書櫃裡找到這本書我還有一隻腳,我想在這裡與大家分享。
  書中的主角叫周大觀,大觀小時候是個聰明活潑,人見人愛的小孩子,不幸卻在八歲的時候,罹患了癌症。他被迫截肢來換取生命,從此以後,他只剩一隻腳。他雖然被截肢,造成行動不便;持續做化療,以致於頭髮沒有了;健康情形每況愈下,生命也即將逝去,但他秉持著還剩一隻腳,也要對抗到底的精神,是病魔永遠打不倒的。
  周大觀最令我佩服的地方,正是他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。他在書中說:「我還有一隻腳,我要用它走遍美麗的世界。」這種精神真是令人敬佩啊。我覺得自己擁有健全的四肢、健康的身體,是多麼幸福的事啊!所以我一定要把握時間,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。

本文於 2011-10-31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