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話我家鄉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黃湘淇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徐忠詣 人氣:364
   我的家鄉在嘉義縣梅山鄉,舊稱梅仔坑。大部份鄉民以務農為主,最為人知的農產品有:高山茶、蓮霧、柑橘、檳榔……等。
   重要景點─梅山公園裡的梅花吸引許多大陸客前來參觀,梅山鄉最有特色的風景區:─36灣﹝雲之道﹞不只是休閒、散步、遊樂的場所,更是腳踏車迷們最喜愛挑戰的景點。從山上俯瞰山下,美麗的街景一覽無遺、盡收眼底。
市區街道上有座自清朝乾隆、嘉慶年間落成,祀奉主神為北極玄天上帝的玉虛宮,是附近大部分居民的信仰中心,三月香期來臨,總是湧入全省信徒進香朝拜,也為當地帶來觀光文化人潮。
   再來就是我的學校「梅山國小」,創校已經百年,培育出許多社會精英,綠意盎然的校園,讓學生可以舒服、快樂的學習。
   梅山鄉文化資源豐富,到處充滿了人情味,希望以後結合更多產業、文化,能夠將純樸的好地方,帶動得更有朝氣、更美好。
本文於 2011-10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