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小鎮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吳原守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永賢 人氣:331
  清晨,街上的小販像在招呼老朋友般,開心的吆喝著;婆婆媽媽們就在路上東家短西家長的聊了起來;悠閒的民眾遛著狗,漫步在人群之中。這是個熱鬧又熱情的小鎮,飄散著濃濃的人情味,在這裡我曾開心喜悅,也曾傷心落淚,這裡是陪我度過每一個寒暑,每一個秋冬,我心愛的家鄉—梅山。
嘉義八景之一的「梅坑月霽」,指的是梅山公園。春天時,原本光禿禿的梅樹漸漸的長出嫩綠的新芽,為公園帶來新生;樹下陽光造型的不知名小花,隨風搖曳,好像在歡迎客人的到來;夏天到了,滿山的青翠,吸引不少愛畫畫的人前往寫生。而最近公園的梅樹開放認養,許多認養的民眾可以一邊採收著綠梅,一邊享欣賞著公園美景;到了秋天,秋風一起,樹葉漸漸飄落;相反的,參觀的遊客卻一件件的穿起厚重的外套;而冬天原本是個蕭瑟的季節,但盛開的梅花,反而為公園帶來一季的喧嘩,拍照的民眾,賞梅的遊客,讓熱情的梅山更加熱鬧。
夜晚來臨,路燈一盞盞亮起,星星也在天空中閃爍著,原本喧囂的街道漸漸沈靜下來,帶著這一片寧靜,我進入夢鄉。這天堂般的享受,能生活在梅山,我真是幸福。
本文於 2011-10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