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是小鐵人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張逸凡(五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秀珠 人氣:356
「今日的付出,才有明日的收穫」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,更是我生活行事的最高準則。平凡的我有著微胖的身軀,在父母師長的鼓勵下,我進入了學校的泳隊。清晨,別人還沒上學,我已在學校泳池完成泳隊晨訓。日復一日,我的技巧日益精進;我的速度也一天比一天更快;更重要的是我的體力耐力大幅的提升,操場跑十圈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,因此我非常期待全縣小鐵人比賽的來臨。
一年一度的全縣小鐵人競賽終於到了。我們學校是嘉義縣少數有泳池的小學,因此每年小鐵人競賽都在本校舉行,這是學校一年一度的大事,更是挑戰自我的最佳時刻。各校選手陸續進場,每個人都志在必得,虎視眈眈的望著獎牌。但我不會就此畏懼,我要接受挑戰,戰勝強敵更要贏過自己。
比賽前,我像一隻興奮的兔子,心臟跳得又急又快。我知道這會增加身體負擔,我必須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。終於輪到我出發了,我的雙手拼命的向前划,或許太緊張,前二十五公尺我竟然忘了換氣,還好我很快的調整好身體的節奏,快速又有效率的游完五十公尺。真正的難題卻在後面,接下來我還必須要跑完一千五百公尺。看著其他選手拔腿狂奔,我也很想緊追在後,但平時的慢跑訓練告訴我,穩健的步伐,才能跑完全程。我迅速換上背心,調整呼吸,保持一定的速度,到決勝負的下坡時,我化身為兇猛的獅子漸漸加速,途中五、六個在我前面的選手,一一被我超越,同學的加油聲催促著我朝終點奔馳,我總算完成比賽了。
這次比賽,我為學校爭取了一面獎牌,也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。老師常說:「人生是一場慢跑,持之以恆的人,才能跑到終點。」小鐵人比賽就是最佳的例子。我要像小鐵人一樣,保持動力,穩健的邁向自己的目標,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。
本文於 2011-11-0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