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當金錢取代浪漫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傅瑩鈞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289

Cindy的老公是她大學的直屬學長Tom。當時,大家都是窮學生,但在交往過程中,Tom總不忘在每個紀念日給Cindy驚喜,鮮花、禮物、豪華旅遊……,Tom身兼三個家教,錢全花在經營和Cindy的愛情,甚至,Tom用工作後領的第一份薪水,買了Cindy人生中第一個名牌包。

在愛情長跑八年,幾度分分合合後,Cindy和Tom在驚濤駭浪中終於結婚了。婚前的浪漫變成婚後的實際,浪漫哪能當飯吃呢!愛情紀念日,Tom不再有任何的表示,Cindy也不期待收到不實際的禮物,但是,Cindy要求Tom必須包一個紅包給她,金錢的累積讓Cindy有安全感,同時也表示Tom心裡還記得那些特別的日子。

在Cindy的堅持下,東京蜜月旅行變成了一台擺在客廳的直立鋼琴,而Cindy的「實際」,也讓他們很快擁有了自己的透天別墅、雙B房車。

一晃眼,十年過去。對Cindy來說,節慶的意義早已轉變成向老公A紅包的各種藉口。Tom事業愈做愈大,紅包也愈包愈大,但是若不是Cindy提醒,Tom不會主動為家裡買任何東西,好像這個家只屬於Cindy一個人似的。

一天起床,Cindy見到床頭櫃上放了一個紅包,用手掂一掂還挺厚的。Cindy翻了翻記事本,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。Tom在一旁冷冷的說:「老婆,你忘了嗎?今天是你的節日呀?」Cindy一臉茫然:「七夕情人節不是剛過嗎?今天是……」「今天是中元節啦!你就像錢鬼一樣,什麼都是錢,我要和你離婚!」

打開紅包袋,裡面裝的是離婚協議書。Cindy不禁長嘆:「我難道錯了嗎?」

本文於 2011-11-0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2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