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曾經

學校名稱: 太平國小 作者: 陳亮宇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用亶 人氣:405
記得小時候,每天早晨趁著陽光一家人在客廳享用美味的早餐,大夥討論著餐桌上美味的食物,聊著周末要規劃去那裡?爸、媽聊著茶園的工作、聽我說幼稚園發生的點點滴滴,當時好快樂! 有一天,餐桌上愉悅的氣氛不再反而爸媽的臉色變得凝重,從爸媽的眼神我看到不安,似乎在告訴著我什麼,但很快的我知道事情的一切,只是我還是不知道大人的想法到底是什麼?那一天很快的來臨,只是媽媽一句話也沒留悄悄的離開了,當天,我們和爸爸簡單打包行李便回山上的阿公、阿嬤家,這一次不是要回去度假,而是回家。那陣子我一直沉浸在難過傷心中,更經常在半夜嚇醒,但這一切已經發生了。 偶爾我會跟爸爸吵著要找媽媽,一旁的爺爺、奶奶不斷的安慰我,但不管如何我就是聽不進去,拼命往外衝直吵著要媽媽,那陣子爸爸變得很沉默,只是偶爾會帶我們到戶外走走,有一回我們全家人一起到附近一座長吊橋郊遊,爸爸說造橋的人很厲害,他們利用橋把山的兩頭連結起來,’讓往返兩頭的人更便利,過程中艱難又危險,就在大家口耳相傳巧合下變成了一個小有名氣的觀光景點。 後來沉默的爸爸把心思都投入在工作上,我們就由年紀大的爺爺、奶奶來照顧,雖然經濟上沒有太大問題,但家的和樂氣氛卻變成我最大的渴望,曾經我以為自己是個全天下最幸福的孩子,有爸爸、媽媽無私的愛,但這一切就如同泡沫的幻影,再也喚不回過往的曾經。
本文於 2011-09-2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