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知性之旅

學校名稱: 太平國小 作者: 陳彣盈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用亶 人氣:286
期待已久的知性之旅終於到來,一整晚輾轉難眠,天亮我便趕緊盥洗、用餐,來到學校集合場上三三兩兩聚成一團聊天,臉上無不掛著興奮的喜悅。 揮別了靜謐的早晨,來到了喧囂的都市,窗外放眼望去盡是車水馬龍、人來人往的景象,很快的來到了目地的科學博物館,入口處便有一身整潔、面帶笑容的大哥哥上前迎接,接著我們就被迎臨到福蝶展示區,大哥哥便滔滔不絕的向我們介紹有關福蝶的生態,原來台灣是個蝴蝶王國,過去外交、貿易可多虧牠們的幫忙,巨大的網子罩住我們和福蝶,隨手一揮便可碰觸到,調皮的福蝶還會玩起捉迷藏、鬼抓人的遊戲,好不逗趣。 中午大夥一起到麥當勞用餐,鮮嫩多汁的雞塊、香脆的薯條搭配一杯可樂,整個人好滿足。下午,我們去看3D立體電影,前半場播放的影片是「史前海底生物」,劇情緊湊、刺激,整場下來驚聲四起;緊接著第二部播放的是「地心冒險」,從頭到尾我的心隨著起伏,深怕影幕裡的人物會跳出來,我們班的同學嚇出一身冷汗,整間電影院尖叫聲不絕於耳,氣氛HIGH到最高點。 真的很感謝學校的安排,讓我們有機會開開眼界,不但能學到五花八門的知識,又能親臨現場去體驗,這一次的知性之旅真是收穫滿行囊。
本文於 2011-10-0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