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踏上青青草原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江盈蓁() 指導老師: 蘇子見 人氣:477

踏上青青草原          /江盈蓁

    週六,爸爸帶我們一起去清境青青草原遊玩。經過一段漫長的山路,終於到了目的地。一下車,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映入眼簾,我興奮地說:「好美啊!」「對了,待會兒不是還要如羊兒一起玩嗎?」聽到我這麼說,爸爸立刻帶我們尋找小羊的蹤影。突然!一隻、二隻、三隻……,成群的羊兒出現了!此時,青綠的草原彷彿是綴滿朵朵白雲的地毯,映襯著湛藍的天空,更顯脫俗美麗。

    好熱呀!於是我們趕緊躲進樹蔭下,享受烈日下唯一的清涼。突然覺得背後癢癢的,原來是一隻老羊在舔我,那模樣好像在說:「小女孩,坐過去一點,我快熱昏了。」讓我不禁莞爾。所以我只好讓了一個位子給牠,沒想到附近的大羊、小羊們都靠了過來,爸爸見狀便拔起一些雜草餵食羊兒們,哥哥和我也有樣學樣拔草餵羊。媽媽笑說:「每一隻都要餵到,否則小羊們會抗議喔!」

    快樂的時光總是在轉瞬間流逝,原本碧藍如洗的天空已抹上些許昏黃,羊兒早已回家,我們也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,告別了青青草原,在夜色中踏上歸途。

本文於 2011-11-1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7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