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第一次搭飛機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勻亭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68

    一想到要搭飛機到日本遊玩,我竟然興奮得整夜輾轉難眠,即使熊貓眼也樂在其中。
   
從來沒有搭過飛機的我,像鄉下老鼠進城中的主角般,一路上好奇的東張西望,完全忘了我昨晚沒睡好覺的疲累。
   
機場內來來往往的旅客像螞蟻般穿梭,我們排隊檢查行李,做登機安檢。突然,媽媽驚叫一聲,原來有重要的東西放在行李箱中,但媽媽竟然忘了密碼鎖的號碼!「別急,深呼吸------」不愧是沉穩的老爸,引導媽媽慢慢回想,我們在眾目睽睽的企盼下,像要拆除一顆「炸彈」般的緊張,終於在搭機前「解除危機」。呼!大家鬆了一口氣,這情節真像電影般,好刺激喔!
   
沿著空橋走進機艙,機艙好大喔!空姐親切的招呼並為我們解說。飛機升高時,我的耳朵突然聽不見!爸爸叫我別緊張,吞口水就會好了,真的耶!怎麼這麼神奇?哥哥笑我是土包子、沒常識,還解說給我聽。
   
地面的景物越來越小,真像在欣賞一幅巨大的圖畫。第一次離白雲這麼近,我彷彿是孫悟空,駕著觔斗雲一路飛到日本。
   
飛機上除了提供專屬的電視螢幕外,還準備許多免費的豐盛餐點,讓我大快朵頤,我不時向空中小姐要果汁,讓媽媽覺得很不好意思。享受美食之餘,我還四處觀看機上乘客的動向:有人呼呼大睡儲存體力,有人聆聽音樂享受難得的寧靜,而哥哥則迫不及待的看卡通,因為此時沒有大人們的阻攔,可以肆無忌憚的愛看什麼就看什麼。
   
第一次搭飛機讓我覺得很新奇,我也學到許多搭飛機的知識。此時,日本好像在向我們招手,歡迎我們來體驗不同的文化之旅。

本文於 2011-11-14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