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沒人陪伴的我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簡榆庭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霜吟 人氣:313

每年暑假是我最期待的假期,因為媽媽總會利用空閒時間,邀我進行一趟休閒樂活之旅,但今年卻失去了這段美好的時光,因為媽媽必須忙公事,我只好獨自一人,過著沒有人陪伴的日子。

說真的,要我習慣沒有媽媽陪伴的日子還真難呢!以前不管是和媽媽出遊,或做任何事情,媽媽總在一旁嘮嘮叨叨,現在難得耳根清靜,卻讓我感到些許的不自在。但我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情,獨自騎著腳踏車,越過田野,渡過小橋,將鄉間小路的美景盡收眼底,嘴裡哼著歌曲,一陣微風吹著我烏黑的長髮,小溪洗去我無數的憂愁,這時我才驚覺,雖然沒人陪伴,我也不感到孤單寂寞,反而能自由自在享受大自然的美妙。

這一次的經驗,讓我不再害怕沒人陪伴,也終於了解,其實一個人的生活,可以擁有不一樣的體驗,縱使獨自一人,也還有大地萬物永遠陪伴著我呢!

本文於 2011-11-1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