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夸父追日讀後感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陳映瑄(五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殷宗豪 人氣:399

遠古時代,山上住著一個巨人氏族叫夸克族。夸克族的首領叫夸父,他身高奇高無比,力大無窮。有一年,天大旱,人們熱得難受,實在無法生活。夸父看叫這種情景,就立下雄心壯志,發誓要把太陽抓住。一天太陽剛剛從海上升起,夸父就從東海邊上邁開大步開始了他逐日的征程。太陽在天空飛快地轉,夸父在地上像疾風一樣的追。可是,夸父實在是太累太渴了,當他走到途中時,身體再也支持不住了,慢慢地倒下去死了。夸父死後,他的身體變成一座大山。這就是夸父山,夸父死了,但他並沒有抓住太陽,可是天帝被他的犧牲、勇敢的英雄精神所感動,懲罰了太陽。從此,夸父的子孫居住在夸父山下,生兒育女、繁衍後代,生活過得非常幸福。

夸父追日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中國遠古故事,我閱讀了許多書籍,其中夸父追日最令我印象深刻,因為夸父犧牲小我、完成大我的精神,值得我們學習,而夸父追太陽時那鍥而不捨的精神,真是令我佩服,所以我想把這個故事分享給大家。

看完夸父的故事,我覺得夸父既有毅力,又有決心,雖然夸父追日的故事,有些人覺得夸父很愚蠢,因為憑藉我們人類是我法抓住太陽的。但是夸父的精神卻是值得我們學習的,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學習他永不放棄及不半途而廢的毅力,所以夸父留下的可能是後世的嘲笑,但也可能留下了拼命追求的精神,我想這是夸父這個故事一值被流傳的原因吧!

本文於 2011-11-14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