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綠島好風光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古伊琳(六己) 指導老師: 陳昭典 人氣:412

今年暑假,媽媽服務的幼稚園舉辦員工與眷屬「綠島一遊」之旅,一直以來,我就耳聞綠島上的生態資源豐富,海底生物種類眾多,如今能親眼瞧瞧,當然不能放過這大好機會囉!

 

到了綠島,我們搭乘導覽車,一路上聽著導覽員清楚明瞭的解說,另一方面,則忙著欣賞綠島的自然美景,經過小路時,路旁的草地有幾頭梅花鹿正自由的奔馳著,其中一頭竟然還抬起頭來向我們打招呼,令我們驚奇連連。

 

整個行程裡,就屬海底世界的探索最令我永生難忘。進入玻璃船,隨著船隻往下沉,猶如走進了另一個奇妙的世界,即使周圍隔著玻璃,但我仍然覺得好像一伸出手,就能碰觸到美麗的珊瑚與可愛的魚兒。

 

船身緩緩移動,隨著海流飄動的海草,盡情的舞動,許多不知名的生物在各式各樣的石頭中穿梭,悠閒的游來游去,似乎一點都不怕生,坐在船裡的我,猶如在海底翱翔一般,看盡海底景象,真是痛快!

 

綠島之旅雖然短暫,但讓我更進一步了解到海底生物的種類、特徵和習性,我想,如果下次還能有綠島之行,我一定要去嘗試浮潛,與海水相擁,親自體會海底世界之美。

本文於 2011-09-2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