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洗米煮飯好幸福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陳嬿伊(五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680

     「咕嚕!咕嚕!」傍晚時分,我的肚子鬧起空城計。這天輪到我洗米煮飯了,我得趕緊行動。

記得二年級時,我心血來潮請媽媽敎我煮飯的方法媽媽睜大眼睛,不可思議的對我說:「你真的要學?那學成後每天的晚飯都由你負責喲!」我自信滿滿的答應了。

媽媽首先請我拿出鍋子和量杯,裝三杯大約八分滿的米到鍋裡。第一次量米,我不小心撒了滿地,慌張的收拾。媽媽笑著說:「沒關係,熟能生巧,繼續加油!」接著,我開始洗米。媽媽說:「洗米時只要洗掉雜質,不需洗太久,以免養分流失。」原來,洗米也是一門學問哪!

我小心翼翼的洗了三次,再慢慢將水倒出來我的手掌靠在鍋緣,以免米粒跟著水流走。然後把米放進電鍋,媽媽提醒我要在鍋裡倒入一杯水,免得飯燒焦了。最後接上插頭,按下開關。過了片刻,電鍋不時發出「叩!叩!叩!」的聲響,彷彿在誇讚我的貼心舉動,讓我不自覺的得意起來。

晚餐時刻,全家人圍坐在餐桌旁,談天說地,我親手煮的飯吃起來更香甜。能夠分擔媽媽的辛勞,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,每天將香噴噴的米飯送到家人口中,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。

本文於 2011-10-1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