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開放運動社團 校園生氣蓬勃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吳淑英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304

  現在的孩子普遍體適能不佳,學科課程的擠壓讓體育課變少,社會風氣敗壞使家長不放心讓孩子出門,而怕流汗、怕晒太陽的孩子更是不願意動了。種種因素,使得喜歡運動的孩子,覺得運動的時間不夠;不愛動的孩子,就算有時間也不想動。

  筆者服務的學校,從這學期開始,為了協助學生強健體魄,利用彈性課程設計出多樣化的社團,其中特別增列羽球、排球、桌球、樂樂棒球及田徑等多項體育項目。

  一般學校社團運作總是採精英式教育,以訓練參賽選手為目的,一般學生就算有興趣也沒機會參與。學校應該多提供機會,讓有興趣的學生加入社團,不論技術好壞,都能一起學習、一起運動,進而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。

  學校有專任的指導教師、安全的活動場地和周全的規畫。每週社團時間一到,全校師生一起動起來,到處充滿活力,一片生氣蓬勃,相信不久的將來,學生的體適能可以得到最大的改善。

本文於 2011-11-2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