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最害怕的聲音

學校名稱: 南靖國小 作者: 翁湘媚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吳淑容 人氣:409

我最害怕的聲音是消防車的鳴笛聲,因為爺爺在南靖糖廠上班,管理農場裡種植的甘蔗,只要一聽到農場的甘蔗園失火了,他就會立刻去協助救火,非常危險,每次他去救火時,我們都很擔心,祈禱爺爺平安歸來。

記得有一個清早,我還在睡夢中,隱約聽到消防車的鳴笛聲,醒來發現爺爺已經不在家,奶奶告訴我,農場裡的甘蔗田又失火了,爺爺接到通知就匆匆忙忙的走了。那天我因為擔心爺爺,上課都心不在焉,直到放學回家後,看見爺爺在休息,心中的那塊大石頭才放下,真希望下次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。

意外的發生,不是可以預測和阻擋的,因此,我試著去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,盡量不要胡思亂想,經過長期的訓練,我現在已經不會那麼害怕了。

經過多場火災,看到全身又黑又髒,還有著燒焦味的爺爺,我已經體會到爺爺賺錢的辛苦。南靖糖廠這兩年已經停止製糖,農場慢慢改種其他作物,而爺爺的年紀也大了,準備要退休了。

本文於 2011-10-1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