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次難忘的教訓

學校名稱: 六美國小 作者: 李政宏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楊函穎 人氣:2005

   「你幹麻拿走我的鉛筆!」「借一下下又沒怎樣!」「我又沒說我要借你,而且我只有一枝筆!」
    這天,就因為一枝小小的鉛筆,破壞了五年的友情。回家時,我在床上翻來覆去,始終睡不著,腦子裡不停浮出那天的情境,它就像一隻惡鬼緊緊的纏著我,我拼命的想忘記它,但它始終不肯離開我的身體,這時我就像被鬼附身一般,而這隻「惡鬼」在我的腦子裡不停的盪著,腦子有如被千萬根針,百萬團火球打著。我突然想,為什麼我不去找他道歉呢?於是我決定去找他道歉。
    今天,當我要去找他時,看到他,我又拉不下臉皮,當時,腦中只有二條路讓我選擇,第一條是死不認罪,永遠再也不要理他;第二條是去跟他道歉,並把友情延續下去,正當在這天人交戰之時,他突然用水噴我,於是我突然清醒,我也用水噴回去,就這樣噴來噴去,大家又變成好朋友。
    如果人生是一座花團錦簇,五彩繽紛的花圃,那麼友情就是其中引人注目,動人心弦的玫瑰花,經過這一次教訓後,讓我了解了友情是無價的,希望我們能保持著這份友情,讓它像河水一樣川流不息。

本文於 2009-05-1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