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問題馬上溝通 不用等班親會

學校名稱: 東榮國小 作者: 楊淑玲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593
【聯合報╱李羚/教(嘉縣民雄)】 2011.10.02 聯合報A15
 
 
開完班親會後,有位家長在聯絡簿上寫著:「等了一個晚上,沒談到孩子的在校情形,有點失落!」馬上回應抱歉,並寫下孩子在校表現。
 
新學期開始,依慣例,學校辦理親師座談會。當晚,學校安排了親子講座,邀請專家到校分享親子互動及溝通方法,剩下約四十分鐘時間,除了把蒐集的資料,提供家長參考,也盡快將本學期班級教學重點,及家長配合事項說明完後,就與家長針對孩子個別問題做溝通。
 
每位家長都關心自己的孩子,希望老師在班親會時,能多說說孩子在校行為,期望能更認識自己的「寶貝」,也許報告訊息,不是你想得到的。如果真在意孩子的行為,可以在班親會回條上,先行寫下,或事前電話跟老師聯絡,屆時,老師比較能夠提供更完整的訊息給家長,不致有落差!
 
班親會時間短,老師很難將孩子在校表現一一報告,只能就最佳、待改進部分告知。家長若平時與孩子互動有所疑,可隨時在聯絡簿上反應。
 
在教養上如有困難,不知該如何與孩子溝通,或發現孩子行為異常等問題,可事先寫下,避免錯失與老師當面溝通的機會。
 

關心孩子最好的方式是:遇到問題馬上處理,若需老師配合,請及時反應,只要能讓孩子行為變好,相信老師都願意幫忙,千萬不要等到班親會時才告知,錯過改善時機!

本文於 2011-10-02 發表於「聯合報A15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