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填鴨壞了學習胃口

學校名稱: 東榮國小 作者: 楊淑玲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468
【聯合報╱李羚/教(嘉縣民雄)】 2011.11.03 02:12 am
 
 
家長帶孩子補習前,要先釐清為什麼要補習?只是怕孩子輸在起跑點?補心安的?還是孩子真的喜歡?補習後真的有達到預期的目標?如果沒有達到預期目標,甚至孩子因學習有壓力,而抹煞學習興趣,又該如何自處?這些都要事先了解。
 
有個學生,學齡前就參加珠心算比賽,屢獲佳績,媽媽高興地說:「我的孩子數學很好,不用擔心!」我趕緊提醒:珠心算是偏重計算能力,而數學要好,還必須以語文為基礎,題意了解才有辦法解題,所以應鼓勵孩子多閱讀,為將來各領域的學習打好基礎。另有不少家長要求補習班逼學齡前孩子背英文單字,殊不知如此填鴨方式學習,只是壞了孩子的學習胃口!
 
本文於 2011-11-03 發表於「聯合報A15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