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社會資源多 看你怎麼用

學校名稱: 東榮國小 作者: 楊淑玲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424
〈省錢撇步3〉社會資源多 看你怎麼用
 
文/李羚(嘉義縣)
 
善加利用社會資源,不必花費大筆金錢,也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,但先決條件是:盡可能多陪孩子一起成長!
 
養小孩費用高,其最大花費是教育。打從孩子會爬、會走,假日可帶孩子到公園溜滑梯、盪鞦韆,對於孩子的肢體協調及感覺統合有極大的幫助!
 
玩累了,兒童館、圖書館每逢假日,有專人說故事,當聽完故事,志工叔叔、阿姨還會有有獎徵答活動,以提高幼兒專注力,家長只要陪伴在旁,就可清楚孩子的理解能力。活動結束後,再借書回家閱讀,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。偶爾室外也會有免費劇場表演或演奏會,多參加藝文活動,更可延伸孩子的學習觸角。
 
學才藝是所有教育費用花費最高的。鼓勵孩子參與學校社團,或文教基金會辦的各種才藝班,這些機構師資穩定,收費低廉,家長不必花太多的金錢,孩子又可以學到自己喜歡的才藝。
 
孩子的學習與成長過程,因為有家長的帶領,知道如何尋找學習資源,這也是一種未來公民須具備的學習能力。
 
本文於 2011-11-20 發表於「自由時報D8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