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畢業留言板

學校名稱: 貴林國小 作者: 張雅雯(六年1班) 指導老師: 黃意文 人氣:708

鳳凰花開、驪歌響起,「六月」是一個離別的季節,轉眼間,時間悄悄的從我們身旁溜走,在不知不覺當中我已經變成這次畢業典禮中的主角了,六月的風吹紅了鳳凰花,可是怎麼也吹不走離別的感傷。

回憶起剛讀一年級的時候,單純又天真無邪的我,傻傻的牽著媽媽的手,來到了陌生的學校,心裡既害怕又不安,幸好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我,讓我逐漸敞開心房,漸漸的我也很快的交到許多新朋友,讓我一年級的回憶增色了許多,在這個過程中,我學習著要怎麼與別人相處,學習著如何去適應學校這個大家庭,「尊重師長」、「友愛同學」都是我學習的重要課題。

還記得有一次,老師要全班分組,利用資源回收製作一幅立體圖畫去參加學生美展,經過再三討論後,我們選了「海洋」來當作主題,訴說著人類如果再將垃圾往大海裡倒,這樣不僅會汙染海洋,會讓小魚、螃蟹……等沒有一個乾淨漂亮的家,雖然這次的比賽並沒有得名,可是這次的比賽讓我了解到分工合作是多麼重要;還有一次,我參加書法比賽遇到瓶頸時,要不是老師不放棄我,不斷給我鼓勵,終於讓我明白「一次的失敗,不代表永遠的失敗。」就這樣老師造就了我在書法領域的亮眼成績,我常在想如果沒有老師和同學的支持、安慰和鼓勵,就沒有「嘉義縣國語文競賽第一名」的我,甚至於現在的我可能還在牆角邊垂頭喪氣,無法振作起來呢!所以我要跟你們說:「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,我愛你們。」我還要感謝學校讓我們有這麼好的讀書環境,讓我們無憂無慮、快樂的讀書、學習。

六月,是我們離別的季節,也是我踏上新的里程碑的時候,這六年來,我們互相扶持,共患難同享樂,留下了許多快樂,甜蜜的回憶,六月也是我們收成的季節,唯有努力過後,才能嘗到甜美又可口的果實,雖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我們這六年來一起渡過的歡樂時光,我會好好的珍藏在心中,畢業並不是一個結束,而是一個開始,我會帶著滿滿的祝福,勇敢邁開下一步,迎接下一個夢想。

本文於 2009-05-2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