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影響我最深的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驄安力(二年三班) 指導老師: 林君郁 人氣:245

    每天坐在教室角落裡,像個陀螺一樣忙個不停、瘦小柔弱的身影,那就是我的導師,也就是影響我最深的人。

    老師在上課時,她都是用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來啟發我,如果遇到比較困難的題目,她都會細心、耐心的重複教導我。有時,她還會利用下課時間,對我進行個別指導,讓我加深印象。擁有這樣用心的老師,讓我獲益匪淺。

    每當我調皮搗蛋,而被其他同學告狀時,我就開始全身發抖,因為我擔心老師會火冒三丈、大發雷霆的訓斥我,可是老師總是苦口婆心的勸導我,聽我訴說委屈,教導我如何和同學和平相處。因為老師希望我的人緣能很好,她怕我會因此而受傷或是傷害到他人。她希望我們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天天快快樂樂的來上學,平平安安的回家。

    在老師的關懷、呵護下,經過一年的學習,我慢慢蛻變成一位乖巧、守法的好孩子,學會了克制自己的脾氣,用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同學之間的紛爭,將心比心地站在對方的立場來看待事情,不再因衝動而出手傷人。老師謝謝您!我已經長大了,懂事了,不會再讓您生氣了。

本文於 2011-11-21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