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影響我生命的一句話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顏章琪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80

    「知足常樂」是我的座右銘,也是影響我生命最重要的一句話。現代社會,大家都過得很忙碌,整天繃緊神經,工作、讀書、考試、賺錢養家,生活壓力很大,沒有時間享受快樂,也沒辦法放鬆自己,只為了一個理念——我不要比別人差。每個人都當要第一,可能嗎?其實,凡事只要知足,不要要求太多,就會活

得快樂、自在。

     證嚴法師的《靜思語》提到:「活在當下,知足常樂。」謝坤山先生也說:「我不去看我所沒有的所擁有的。」追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煩惱就會跟著來,知足一點,平實、平淡、平凡的過日子也不錯呀!和人勾心鬥角、爭權奪利的生活,會快樂嗎?
    
以前,我很愛和妹妹爭風吃醋,總認為媽媽偏心,常爭吵的結果,反而讓媽媽對我更生氣;我對同學也很愛計較,惹得大家都不喜歡我。學會知足後,我不再抱怨,不會計較,我也不再生氣,媽媽、同學發現我的改變,對我都很好,現在我的心情每天都好極了。知足常樂,捨得捨得,有捨才會有得,希望大家一起來學習知足,這樣每個人都會很快樂。
佳句選錄
每個人都當要第一,可能嗎?其實,凡事只要知足,不要要求太多,就會活得快樂、自在

本文於 2011-11-2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