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熱鬧的廟會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吳東泰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240

    今天是觀音佛祖誕辰,晚上在外婆家吃完豐盛的流水席之後,我們和舅舅舅媽一行人,浩浩蕩蕩走到廟前的廣場看熱鬧,到了廟口只見人山人海、燈火通明,簡直就像不夜城。
   
我和表哥表姊們二話不說,馬上搶攻彈珠台,經過一番激烈的龍爭虎鬥,年紀最小的我竟然奪得「彈珠高手」的封號,使得他們不得不對我另眼相看。一旁還有五顏六色、令人垂涎欲滴的棉花糖,香辣的燒酒螺和鮮綠可口的蜜芭樂。雖然肚子不算餓,但嘴饞的我真的好想吃棉花糖,但是媽媽就是不肯買,令我有點失望。
   
對面戲檯上正上演著精采的歌仔戲,聲光效果十足。我們混在人群中,佇立在台下靜靜的觀賞,只見戲班人員個個濃妝豔抹,穿著色彩鮮豔的戲服,拿著刀、槍、茅等各式各樣的道具,賣力的揮舞著,我還真怕他們手中的大刀,會不長眼的飛到我面前,所以趕緊拉著媽媽離開了。
   
雖然晚上沒有吃到甜蜜蜜的棉花糖,但是熱鬧的廟口晚會,卻也令我耳目一新,我覺得既新鮮又有趣。

本文於 2011-11-2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