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憶表哥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佳慧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53

    看著一張張的照片,我的眼淚撲簌簌的流下來,表哥,你是否也像我現在一樣,看著照片流著眼淚因想念而睡不著呢?
   
暑假期間,我和媽媽回越南小住二週,以前因為年紀小,沒什麼感覺,今年的感觸卻非常的多。在越南時,阿姨、大舅、小舅對我很親切,兩位喜歡安慰人的表哥及愛搞笑的表妹,也常拉著我的手一起玩,雖然我聽不懂越南話,但是大家的熱情澆息了我對陌生環境的恐懼。
   
表哥你記得嗎?我們去玩刺激的雲霄飛車,到恐怖的鬼屋探險,我最喜歡跟在你的身邊,遇到可怕的鬼時,大聲尖叫,緊緊抓住你的衣服不放,一趟鬼屋玩下來,你的衣服竟然被我扯破了!但是,你都沒生氣,還比手畫腳安撫我不要怕。我們在遊樂園拍了許多照片,你看!那時的我們,笑得多開心哪!
   
表哥你知道嗎?你有一張帥氣的臉,堂堂正正的行為總是能當別人的靠山;你讓人有一種安全感,很會安慰別人;你像天生的演員,會逗人開心,我很喜歡你,希望你有機會能到臺灣來看我。
   
表哥你明白嗎?要回臺灣時,我很捨不得離開你們,好想留下來,我一直哭一直哭,今年我為什麼會有這麼複雜的情緒呢?在飛機上,我望著窗外默默不語,我不想回臺灣。
   
表哥,越南也算是我的家鄉吧!我希望每年都能回去和你們相聚,我會請媽媽多教我一些越南話,下次再見面時,我們就可以交談了。親愛的表哥,明年再相見時,希望你還能記得我。

本文於 2011-11-2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