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開心的一天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旻軒(二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黃素卿 人氣:266

    耶!終於又到了周末假期,今天爸爸不用上班,我和爸爸共同擬定完成一項任務。

    爸爸說:「先去把雙手洗乾淨,再把桌子擦一擦。」而爸爸則開始準備需要用到的物品。他先拿出白白的麵粉,再把酵母菌和黑糖加入麵粉中,倒入一些水攪拌一下,讓麵粉結成團狀,我和爸爸就開始用力的揉啊揉。爸爸說:「要把麵糰裡的氣泡都趕走,做出來的饅頭才會香Q好吃。」

    搓揉好了之後,就可以準備捏出各種造型,我開始發揮我的創意,兔子、烏龜、螃蟹通通出現在我們的桌上,簡直就像一座熱鬧的動物園。

    當我們完成各種造型後,爸爸就將它放入蒸籠裡蒸,大約過了二十分鐘,漸漸的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,哇!肚子都餓了,我迫不及待想大咬一口,爸爸小心翼翼的將 饅頭取出,熱騰騰、軟綿綿的口感真是美味極了,我們將饅頭獻給平常最辛苦的媽媽,媽媽感動的說:「這是她吃過最好吃、最有幸福滋味的饅頭了。」

    我和爸爸覺得真有成就感,下次我們還想嘗試不同的食品製作呢!

本文於 2011-12-06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