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環保小尖兵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張恩語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33

  地球因為人類無止盡的追求便利導致暖化,因為人類濫墾濫伐而失去原有美麗的面貌。氣候異常、土石流、乾旱、大洪水、暴風雪肆虐各地,許多生物無家可歸,家破人亡,苦不堪言。
  人類是破壞地球的兇手,我們要負起責任,雖然我只是小學生,但只要大家同心協力,一起保護地球,相信地球會回復以前健康的容貌。小學生如何當個環保小尖兵呢?
一、 資源回收:我們做好分類,不僅可以減少垃圾,也能善加利用地球僅存的資源。
二、 節約用水、隨手關電燈:舉手之勞就能讓地球減少傷害,何樂而不為?
三、 出門用走的或騎腳踏車或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:多動不但能使身體健康,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能讓臭氧層不被破壞。
四、 使用綠能建築與建材,少用塑膠製品,以免留下萬年不會腐爛的垃圾。
  假使人人都能做到「節能減碳愛地球」,明白其中的重要性,並且實踐在日常生活中,相信地球上的萬物都能和平的相處,生生不息、快快樂樂的活下去。

本文於 2011-12-1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