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是幸福的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林詩檠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48

    如果,我失去雙眼,我該怎麼辦?如果,我沒了手或腳,我會如何活下去?如果,我聽不見,我又會如何面對我的人生呢?學校為了讓我們能更深一層的體會殘障者的不便,特地安排了闖關活動,讓我們從玩樂中來學習。
 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關是用嘴巴咬著彩色筆寫字,我寫的字又歪又醜,而且因為一直彎著腰低著頭,腰好痠,脖子也好痠。我很佩服那些口足畫家們,因為我含著又粗又短的彩色筆已經覺得很難了,更何況他們還要咬著那又細又長的畫筆呢?
  一直以來,我總覺得輪椅很好控制,因為看那些坐輪椅的人使用起來很簡單輕鬆的感覺,直到今天我才深深體會到那真的好難呀!手很痛,而且要出很大的力氣還不見得能控制好輪椅,以後我看到身心障礙的人,一定要主動去幫助他們。
 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,有健康的身體、靈活的四肢、聰明的頭腦。雖然求學會遇到一些挫折,但比起那些身心障礙者,我比他們更好一千倍、一萬倍,我應該要惜福、要知足、要努力學習,才不會白白浪費上天賜於我的健全身心。

本文於 2011-12-1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