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家事存摺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高珮珊(三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王玉婷 人氣:397
以前一說到做家事我就愁眉苦臉、心不甘情不願,做起來超級痛苦的,但是現在為了增加「家事銀行」的存款,我會打起精神,乖乖的去做!
以前媽媽經常苦口婆心的對我說:「家是每個家人的,所以家事必須由家人分工合作來完成!」話雖有道理,但是做起家事來,總是令人感到麻煩。於是我們在一次家庭會議中,共同討論出一個大家都滿意的解決方法,就是成立一個「家事銀行」,由母親大人擔任銀行總裁,每次的家事勞務付出,都將化成家事銀行的存款,每年的生日、耶誕節、春節,就是支票兌現的時候。現在我覺得做起家事來,就像在玩遊戲一樣的有趣,爸爸有一次還訝異的對我說:「以前的妳總是邊做家事邊嘆氣,現在的妳則是邊做家事邊哼歌,有進步喔!」讓我聽了好得意。
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看著家事銀行的存摺內容愈來愈豐富,讓人很有成就感,也從中體會到父母的辛苦及分擔家務的重要。
本文於 2011-11-14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