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太和休閒農業區之旅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羅翊呈(二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黃淑真 人氣:368
太和是梅山鄉偏遠的村落,海拔約在一千兩百公尺,有竹林、瀑布,雄偉的塔山屹立在旁邊,是一個青山淨水、空氣清新的地方。山中有茶葉、愛玉、竹筍、紅肉李和柿子等山產。我很喜歡這裡,因為外公家就在太和。
每年五、六月是紅肉李盛產的季節,樹上滿滿的果實,讓人看了垂涎三尺,外公教我將李子醃漬和釀酒,享受另一番好滋味。戴上斗笠到茶園採茶,外婆說:「茶葉要採一心二葉的葉子,才是正確的。」置身綠油油的茶園,我變成了採茶王子!茶葉摘下來,舅舅教我萎凋、殺青、揉捻成形、烘焙。製茶很辛苦,更要有耐心,才會做出極品好茶。媽媽也教我將愛玉放入棉袋內,在水中搓揉,她說:「力道太重太輕都不行,會影響愛玉的口感。」經過一小時的努力,美味可口的愛玉就製作完成了!
太和是一個風光明媚,物產豐富的好地方,希望大家也都能到這裡,體驗山中農村生活,保證你收獲滿行囊。
本文於 0000-00-00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