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生命中的逆境

學校名稱: 溪口國中 作者: 李昶毅(三年信班) 指導老師: 李佳穎 人氣:489

在我們生命中有許多為理想而不向逆境和苦命低頭的人,他們只有不認輸的向前走,為追求一個夢,而拚命向前行,例如:歌手蕭煌奇、畫家謝坤山楊恩典蕭建華王永慶、……等知名的生命鬥士。

    我今天要介紹的人就是以五百塊白手起家的企業家──王永慶。他生長於宜蘭,從小家境窮苦潦倒、家徒四壁,但家中兄弟姊妹又多,沒有幾個能有上學的機會。好不容易當王永慶初中畢業之時,便到附近的米店當學徒,而勤勞、用心、肯吃苦、做人誠懇的王永慶卻獲得大家的喜愛,每個人都會指定由他來送米。

    原來呀!他每次換米時都會先將就米倒起來,將米缸清乾淨,在將新米倒入,並把舊米鋪在上層,因此他成為了指訂送貨員。也因為他用心地投入工作,記錄每一客戶用米的時間,等到快用完之時便到府換米,就此他自己的第一間米店開幕了。除此之外,他仍不斷的學習投資方面的知識,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,歹命小孩的成功人生從他成立台塑企業開始。

    從他的故事中,我了解到人做事一定要腳踏實地、肯低頭向大家誠心服務,才是通往成功之路。不論是王永慶或是謝坤山,他們的人生觀只有一個──不願向逆境低頭,因為他堅定的心,將危機化為轉機,無論如何就是挺起身軀「向前走」。

本文於 2011-10-03 發表於「其他第20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