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弟弟相伴-- 不再孤獨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侯冠任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涂明志 人氣:641

  平靜的早晨,屋外傳來陣陣嬉戲聲,我開門張望,遠處有對兄弟騎著腳踏車追逐,臉上洋溢著興奮與活力的笑容。面對我欣羨的眼光,他們也投以會心的一笑,頓時腦海裡浮現了許多感觸。

  雖然父母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,學校師長對我也是疼愛有加,但對於缺少玩伴的我來說,「孤單」卻是一個揮之不去的想法。即使身邊的人都抽空陪伴我,內心依然存在一股無法言喻的缺憾,讓我無法向他人傾訴,或許「手足之情」才是我所渴望、所企求的吧!

  幾年前,媽媽突如其來的嘔吐帶來新的希望,一個小生命將加入我們。當時的我緊張且好奇,是弟弟或是妹妹?產檢的超音波顯示是弟弟。望著螢幕,弟弟在媽媽肚子裡「活力充沛」的打招呼,真讓人興奮又期待。

  某日深夜,媽媽的叫喊聲讓我突然驚醒,原來是弟弟想要出來了!全家人急切的準備送媽媽到醫院。此時,我深切了解到我的未來一切都將「不一樣」了!

  「哥哥!球球丟過來給我好不好?」可愛的聲音把我從回憶中喚醒,是的,小弟平安的來到了這個世界!我的孤單與缺憾也漸漸淡化了。

  「弟弟!接好喔!」拋出手中的球,看著弟弟充滿活力的奔向前來接球,我,不再孤獨了!

本文於 2011-12-2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